今天買完貓食心情很好
來打一下
不過想插個嘴
"我要變成隨身攜帶貓食的女人"
歐噎噎噎噎~


上次說到宜蘭設治館
真的超級超級漂亮的縮!

本來不抱著期望去
想偷偷溜走經過假裝沒看到這項行程
但是誤打誤撞還是到了

基本上它是會跟你伸手討錢的地方
NT20
那天有表演
所以免錢參觀

不過我覺得雖然價錢跟林語堂故居一樣
但是比林語堂值得多了!
林大叔我說得是真話
敝人黃某某不說謊的~

繞過表演處會看到日式木舍
打開門會看到塌塌米
不過還是要穿拖鞋唷
所以記得當天別穿破洞襪子
晃阿晃會有解說員為你服務
那裏的解說員都很和藹可親熱心過頭
但是不讓他們為你熱心一下你可是會漏失很多好資訊的
因為就是因為有跟他們聊天我才吃到接下來的美食
綠豆沙 + 蒜味肉羹
還有梅花湖的美景

從紙門透過去可以看到設治館最大的賣點
就是大樟樹

皎潔的底加上綠蔭
美不勝收

美景當前有個留言板
因為實在太美所以我們三個留了很多廢炮文
科科

裡面禁止拍照唷


從木舍繞出來可以走到大樟樹的庭院
更漂亮~

所以我決定造園報告就這裡拉

多拍了幾張照片

但其實這裡也是不准拍照的

外面也不能根本就莫名其妙嘛 = =

設治場出來之後我們決定去尋找當地人
口碑作很大讓我懷疑是不是他家開的綠豆沙和肉羹

蒜味肉羹真的人超多
內用要拿號碼牌排隊
外帶要排直線隊伍

第一次去還真的不知道
笨笨的直接走進去找位子 = =
只有我去吃因為背叛者要留肚子吃夜市
終於等到我了
不愧是真材實料
很蒜阿
老實說我並沒有那麼愛吃大蒜
但是這整碗羹40圓
除了肉羹和蒜頭
羹湯真的沒有很多.....好辣唷
這樣就知道他多真材實料了
肉羹就是一片肉加一些粉下去煮
不是用漿去過水的那種
蒜頭也是小塊小塊的很帶味
不過不夠鹹
加點黑醋更好吃
不建議不太吃辣和不太吃蒜的人去...........

綠豆沙真得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
真材實料
NT40

應該說是綠豆牛奶泥
設治館的人說這間去殼所以喝起來更順口
果真不假
就算它退冰了還是泥
這樣可以知道他真的只有綠豆泥和牛奶了!

接著要去找楊某想吃的黑店冰
不過沒開
被晃點
還好有綠豆沙作伴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又去了行程之外的羅東運動公園
中間的大橋旁邊有鐵路作伴
風景其實不賴

路又大又寬敞
騎起來真不是普通的爽

羅東運動公園說穿了只是我們吃飽散步醞釀要去夜是大吃一頓的伏筆
話說宜蘭人真是要不得
路明明就不大
但是就會跟你說
走最大的那條就對了很明顯
或者是
跟著指標走就好鄉公所都有規劃很順啦
媽的路不大條而且也沒路牌阿
好好好
有路牌
但是在分岔的地方沒有我要走哪條阿= =
亂指一通嗎真是
地圖畫的也不準.....
來之前真的要做好功課!

羅東公園就是一開始進去兩排都是樹
比仁愛路那種的還要多樹
所以很有拍休旅車廣告的fu

感覺上入秋冬之後樹葉轉紅會更美
很貼心的是停車位有規劃
裡面也是大的不得了唷

可是去走走~

去完運動公園之後就是去羅東夜市了
羅東夜是真的沒什麼好吃的我好失望
而且也不好逛因為它是 H 字型
衣服也沒有比較便宜跟五分埔差不多沒特別貨色
走出來很容易迷路因為路很莫名其妙

總而言之
很哭哭

一開始進去吃了龍鳳腿
還ok拉

除了高麗菜很脆
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兩隻25圓,一支很小,塞牙縫用

接著亂亂走實在是沒什麼好逛的
宜蘭人應該多來看看台北夜市的 = =
台北還比較便宜.....
對不起宜蘭人ˊˋ我沒有要說你們壞話的意思
你們真的好山好水阿!!!

還有莫名其妙的東山鴨頭
人排超長的

可是回家一吃
不好吃阿阿阿阿阿
混帳東西 = =

米糕陳是八兩一直期待很久的

因為他是個變態糯米殺手
可是
米糕陳一端來上面有莫名的配料

一看就知道不好吃
還好我們兩個吃一碗
都要邊吃邊哭哭了
網路都騙人啦

逛完一整個下來的結論就是
羅東夜市的人都會去排排很長又不好吃的隊伍
應該是這樣吧?

有異議的話下次帶我去吃好吃的啊!
混帳!

最混帳的是宜蘭名產卜肉
我們都沒吃到啊!

累得莫名其妙
回家!




第一天終於打完了
許多細節有漏掉
因為忘的差不多了
第二天的下次心情好再繼續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 e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