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麥可的邂逅】

故事是這樣的
今天我一如往常的遲到下班後一如往常的不想太早回家
一如往常的沒朋友沒地方去只好在中山北路閒晃最後又到了誠品
然後隨便看了幾本法文教學書發現只看得懂oui跟繃啾
但也沒耐心去看前面的發音解釋
只好往後面的歐美文學想說假法國一下
這時麥可出現了
全程英文讓我緊繃的不得了
因為我老是在嚷嚷進了大學以後我會的英文只剩下abc
不過我並沒有要抨擊什麼不要再抓我語病
這都是我的錯因為我沒有上進心也沒有訂大家說英語
那是我國中訂的東西
麥可問我要怎麼去台大
一開始我聽不清楚並且荒謬的認為他說的是台大醫院
可是我看他看起來不像是有病
為了確認於是我開口拙劣的說了一句one more time
還跟他比了個一
然後我看著天花板緩慢的領略university這個單字
然後恍然大悟的跟他說
Oh!!MRT,green line,gong guan
在我以為我又光榮的為我的人生增添一筆樂於助人的善績時
發現對話並沒有因此結束
他又問了我是不是學生,念什麼學校
這些都還難不倒我反正頂多就是裝個外國腔發校名的音後面加個university
我有看過交響情人夢ok的
這時候障礙來了
他問我念什麼科系可是我腦子一直卡到陰
一直認為major是高中或什麼的
然後跟他解釋major是像英文或什麼的
好!!!生物科技嘛這個單字我有唸過
然後我停頓了兩秒發現該死的完全想不起來
只好露出很尷尬的笑容說
Biology and technology
這時我內心的羞愧感已經達到了臨界點
內心一直在呼喊著為什麼我以前可以這麼大言不慚的說我進了大學以後只會abc
然後他開始跟我自我介紹說他叫麥可來自紐約
但他黑髮黑眼可能是帶了亞洲人的面具
後來他反問我叫什麼
可是我腦子裏一直出現小時候何嘉仁的那個英文名字
對!!!就是Holly!!!
自從我在老爸說過怎麼那個像狗的名字之後
我就絕口不提這件事
但老實說英文課我還是丟臉的把它搬出來用
麥可等太久就說forget your name?
我跟他說我只有中文名字
不過大家都叫我Tea
接著他就問我是不是住這裡一些零零碎碎的問題
他看起來很想跟我聊天
因為他一直說I just like talking.
可是我只想結束談話以及我滿滿的羞愧感
因為他看起來沒有特別的charming而且起碼三十好幾了
再講下去我想他可能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wc
所以我就草草的回答他的問題然後帶著我的羞愧感逃跑了

一路上我只擔心如果下次碰到的是玉木宏型的帥哥
我的英文還是這麼爛該怎麼辦
我難道要不停的跟他說I love you嗎
這難道是以前我都不好好念辰辰英文的下場嗎
好吧對不起我會再把周百辰英文講義拿出來背的
誰來人要常常提醒我

希望大家可以看了這個洋洋灑灑的廢屁故事以後
可以領略到好的英文可以帶你上外國人的床生個漂亮到爆的混血兒的真諦
哈哈哈才不是
是書到用時方恨少的真諦


後來事件發生後巧遇咩咩妞兒
她聽我說完這個故事之後
回家前
咩咩妞兒跟我說:
「我要去買八卦雜誌來惡補我的英文了。

我今天真的差點死在公車,
因為我跟你解釋醜妞用盡了我最後的一分力氣。」

嘖嘖
傻孩子
不要為了醜妞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 e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