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覺得
90年代真是經典
當然也有經典的60 70 80 甚至未來的 00?
只是對我來說90就是小的時候
代表了美好的年代
就因為剛好90s
所以我想等我再老點 00就也算進去了只是比起來不那麼經典

獅子王
阿拉丁
美女與野獸
魔女宅急便
風之谷
瑪莉亞凱莉
美夢成真
還有很多(一時想不到)只要聽到看到就想起小時候
只能自己體會的
即使是陳腔濫調

上禮拜天還上上禮拜天
站在國父紀念館那邊等公車
那天天氣很好沒什麼雲
只有我一個人站在公車站
偷偷透過旁邊的塑膠看板看自己的腿是不是很O
忽然吹來一陣風
風裡面竟然有小時候托兒所的味道
是一種下午四五點陽光撒在某種夾板上的味道
場景突然好像回到了五六歲的某一天
我正站在玩具櫃旁邊跟我的一個每次都穿的很像小公主的好朋友在挑玩具
這麼的真實就好像前幾天才發生
卻也知道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回憶好像都很美好
大概是提醒我這些都已經是失去的東西了
什麼事都改變了
也再也不會回來

不知道有多少故事是在表達今非昔比的感嘆
但是不是因為沒以前好→難過→寫故事→大家愛看
比以前好→高興or因此沒想那麼多→大家不愛看or沒寫
而造成的
嗯嗯...

其實都是因為剛剛在看我youtube裡我的最愛
發現裡面至少五分之三吧
全是我小時候的各種跟卡通,電影,歌有關的影片
一邊看瑪莉亞凱莉唱著without you
就想起小時候有好幾年的聖誕夜我都會自己坐在客廳沙發上
把燈關掉只剩聖誕樹上黃黃小小的聖誕燈亮著,閃爍著
然後忘我的跟著音響裡瑪莉亞凱莉的聖誕節應景專輯高歌
說真的很有種平和的氣氛
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捧著蠟燭坐在火爐邊穿著毛衣對你微笑的感覺
真的!

昨天發現我的國中時的朋友居然在昨天(應該吧算美國時間)生了小孩!!!
一切都太驚人了
自從聽到趙恩德的小道消息說他要嫁給外國人的那一刻
他的人生似乎正與我們這些同是同學
以超越光速的速度往一個未知且完全不同的方向駛去阿
迅速的嫁了人還迅速的懷孕
現在則是迅速的生了!!!
有時候真的很是震驚於一些完全意想不到的可能性
原先某個人的人生跟你可能是大同小異
以我預料的話...大概就大學畢業看要不要念個研究所
不然就找個沒什麼的工作
到了28~35歲瘋狂的想找對象結婚
接著也許1.沒有結成就這麼老死了 2.結了生小孩了但還是得上班天天累得跟條狗一樣(我媽名言)
然後每天算自己的存款到底是不是夠買一間自己的房子
(雖然經過趙人又的計算,這件事得在他七十歲的時候才能發生)
但現在...就有個人(前幾個月才剛20吧我看)...嫁了個外國人還生了一個看起來也太乾淨太好看的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 e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