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過、失去過、得到過、失控過、狂野過……       

第一次發現「我愛你」這三個字,是多麼微小。

 

讀完它,你會變得很弱,也會變得更強。

因為愛,是我們存在最重要的一堂課。

 

永遠記得,為對方做些勉強自己的事。

     想當初,那初初戀上的時候,眼裡只有他,全身的能量願為他分分秒秒燃燒,再累都要去看他一眼,沒時間睡覺也要和他說上話,再遠的地方也不嫌遠,一切都在勉自己全力而為,一切都在勉、強。

     熱戀之初,人人都是超人,沒來由地混身充滿了力氣,上班完約會再直接去上班都精神奕奕;待荷爾蒙減少,人人都必須回復常人狀態,便有些勉強了。

 

     於是,在累了一天之後,若還能勉強地為對方做些什麼,還真令人感動。

  

     這「為對方做些什麼」,其實也不用多了不起的事。比如說,記得老公喜歡吃大餅捲牛肉,在忙碌工作了一天,回家時繞一點路(勉強)去買一份,相信老公會很感動。

 

      又或者,兩人都忙了一天,很累,若能為對方簡單地按摩一下,意思到了即可;那溫柔的呵護,是自己可以多奉獻一點的表態,也是在平淡的生活中加些甜蜜的調劑。

      所以,偶爾勉強一下,也很美。

 

               ----------陶晶瑩(我愛故我在)

 

 

 

 

愛情是需要學習的,就像很多事情一樣,因為我們沒辦法生下來就會。當沒有別人可以傾聽、教導,甚至沒有教科書可以參考(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你我他的標準就不同),我們只好不斷摸索、學習。


我們會在這條路上跌倒、受傷,甚至不會有得到想要的結果。如果你曾有過挫折的經驗,我不能怪你「不相信愛情」,真的,因為那是你的經歷。

唯一的差異是,我的挫折從來沒有少過,你甚至可以說,我並沒有從中學習到「正確的功課」:就是怎樣怎樣才是對的。

但這不是我一個人的成長,愛情是你與另外一個人的感情課題的成長,都要到一個彼此差不多程度的階段,才有辦法覺得可以變成伴侶。我的學習是因為我起步太晚,我必須要想盡辦法累積各種(挫折)經驗,然後才能變成我自己的領悟。但當我領悟到了某個程度,我找不到跟我年紀相當的對象。

是的,所以當有一個這樣的對象出現時,我真的會很認真也全部投入。但就像《戀夏500日》(請點
)的故事,對方因為在感情上的探索比我找,受到的挫折比我多,所以變成一個不相信愛情的人。而我就像電影中的湯姆,我是相信仍有愛情的人。

我沒辦法說服對方、改變對方(至少到目前為止),說實話,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對方覺得我不該繼續去找他了。

但就像我第一次跟他見面時說的,「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我不是為了「我們一定會永永遠遠在一起」才跑去找對方的,我也是為了那些「不可知、無法預測、無法控制」的種種變化,才去找對方的。為什麼?因為感情這件事情沒有「包贏的」,假使只為了一定會贏,才要投入,很抱歉,這不是做生意、也不是賭博可以算出機率。


唯一可以找到答案的方法,就是你親自用心去走這一條道路,找到那個答案,就算那個答案不是你要的。 

但是沒有得到那個答案,可能你會得到其他的。我得到了一個很好很好的回憶,我這輩子真的遇到一個並不想「扭轉我」「改變我」,讓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怪胎的人。

因為這樣反而讓我深信,我應該繼續在感情的課題上保持信心,努力下去。 無論最後,我是否還能遇見他,我都該感情的課題上,勇敢地走下去,直到我拿到愛情的學分為止。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 e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